六都房價全淪陷 急轉海外收租賺外幣

今年Q3六都新案可能成交價全面下滑,以高雄季變動率-5.31%的跌幅為最,至於新北市議價空間率上升至19.35%、台北市則是面臨坪價8字頭保衛戰。多方預測國內房地產將空頭循環5至8年,年跌幅可至10%之多。如今美元升息在即,一旦央行利率跟進,勢必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

投資家不妨以英國、美國、日本等法治成熟的先進國家為目標,藉由海外中古屋或新成屋收租賺取強勢貨幣,將手頭資金投入報酬率更高、房價潛值更多的國際大都會,是眼下兼具交易安全與資產保值的上上之策。

對於海外投資的風險及門檻,無論在國內或海外,尚未完工的預售物件永遠存在是否能順利交屋的問題,因此他特別推薦成屋;屋況可受檢視外,交屋後零時差享有租金收益。

另外,投資家只要懂得善用該國免稅額、折舊額,海外房地產年度持有成本低於台灣、甚至「0持有成本」的情況相當容易。透過合法仲介買租賣一條龍服務,協助投資家跨境報稅,也為之省去招租、管理等繁雜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