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出走去哪兒? 海外房產投資回報大

政府加緊打房,海外投資轉熱,房市呈現內冷外熱
說起海外房地產投資的興起,絕對有賴於台灣政府近年來不斷打房,讓國人在台投資意願下滑,資金轉而往外流,也讓海外房地產仲介嗅出商機,定期舉辦海外投資說明會,吸引大批投資者入場,成交量也一直呈正面上升。相對國內不動產仲介成交率冷清,業務叫苦連天,海外物業代理公司抓準機會,業績呈現兩樣情。

有鑑於台灣的市場已不利投資,很自然的投資者找尋出路,轉往適合的海外市場去。購屋置產一向是大部份人的心願,投資海外不動產也成了新興市場。投資者一直在尋求能夠獲得更高獲利的投資機會,因此海外房地產高回報率的賣點受到投資者青睞。

選擇租金報酬率高的海外地產市場,例如:英國、日本
根據統計,台灣租金投報率約1.57%,是全亞洲最低。皆因近年台灣房地產價格持續上揚,但租金卻不見成長,造成台灣普遍租金投資報酬率不高,更下探1%,台灣包租公可說叫苦連天。相反日本為了吸引海外投資家,日幣匯率持續貶值,也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大量興建交通建設,提高生活機能,刺激買氣。加上日本人均收入普遍比台灣高出2-3倍,自然租金花費也相對提高,在東京房價比台北房價還低的情況下,日本房產的投資報酬率當然就遠遠高出台灣3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