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興地區二子玉川 力爭最受歡迎工作地

東急電鐵提出了3個“日本之最”的口號:“日本最想居住的鐵道沿線東急沿線”;“日本最想造訪的街道澀谷”;“日本最理想的工作地點二子玉川”。

朝日新聞報導,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的二子玉川,坐擁玉川高島屋與二子玉川RISE等商業設施,即是女性聚集的時尚街區、同時也是很受歡迎的家庭宜居地段。這便是俗稱“二子玉”(日文為:ニコタマ)的地方,在大家心中的共通印象。然而近幾年,作為商業街區的二子玉川也開始受到人們的矚目。

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當屬去年秋天,樂天將總公司遷移到二子玉川。當該公司的約1萬名相關員工,開始在二子玉川RISE的一角上班後,人流也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參與城市建設、東急電鐵的員工表示:“特別是早晨上班高峰的時候,從車站出來以後走向樂天總公司方向的人一下子多了起來。而且還多了很多外國人。”

也正因為是走持續發展路線的街區,所以在努力創新方面二子玉川也毫不懈怠。4月5日,雙輪體感平衡車“賽格威(Segway)”在公路上,舉行了實際上路試驗的開幕典禮。

世田谷區區長保坂展人參加了此次試驗的公開展示,並且將二子玉川定位為“生活文化的據點”。保坂表示“希望能夠將這些嘗試作為契機,在更大範圍內的展開創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