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跨國買房嗎? 日本房收租攻略(下篇)

由於每的人在不同階段的財力不同,投入房地產的資金比例當然亦不相同,審度手頭上的預算理性投資,才能將每一分錢的獲利放至最大。以下依據不同的預算級距提出的日本房地產布局建議

 台幣100-200萬元

九州福岡、四國香川,或是上篇提及的北海道札幌,雖然不似東京、大阪等耳熟能詳的大都會,卻也是日本人口相對密集的地區,慎選地段、細查行情,一樣能坐收不錯的投報。

 

台幣300-400萬元

可將目光投往大阪,甚至是一部分的東京物件,畢竟一級城市的續租情形相對穩定。然而,必須留意的是,此區間的屋齡通常偏高,介於15-20年,應將可能發生的修繕費用視為成本之一。由於修繕的支出並不固定,時常會被忽略,建議可以將每年的租金扣除一個月,作為修繕預備金,對於報酬率的計算會更為精準。

 

台幣600-800萬元

台幣600-800萬元可投資大阪與東京兩地,但與300-400萬元不同的是,由於投入的資金較多,可入手較新的房子,屋齡約10年左右,相較於屋齡較高者,大大避開修繕的風險。

 

台幣1,000-1,200萬元

上千萬台幣的資本額度,建議不妨考慮自住型的產品,例如:2-3房的住家,這類產品就客觀而來說回報不算突出,其優勢在於轉賣所得之回收,鎖定的是有買房需求的小家庭。自住客不同於投資客的地方在於:投資首重租金報酬率,而自住則重視地段、交通、生活環境等等,因此自住宅房價的彈性較大,有資本利得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