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手線車站好感排行 人氣王與最俗車站為?

日本大型房地產、住宅信息網站HOME’S於12月,公佈了JR山手線29個車站的受歡迎度排行榜。其中,周邊氛圍最受歡迎的車站是惠比壽。據了解,選擇惠比壽的理由中,最多的是“氛圍時尚”,明顯獲得了眾多女性的青睞。

朝日新聞報導,排行榜以每週乘坐3次以上山手線的乘客為對象,通過網絡進行了調查,共有420名年齡在15歲至59歲之間的男女參與,每人僅可選出1個車站。

【“周邊氛圍”最受歡迎的山手線車站排行榜】

① 惠比壽70票“周邊有很多氛圍時尚的場所” “走在街上的人都很有品位”

② 東京62票“充滿現代感” “感覺是日本的中心”

③ 新宿27票“很喜歡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的感覺” “是東京最有活力的街道”

④ 目黑25票“住宅區和商業區的劃分恰到好處” “雖然是個一應俱全的地方,但相對來說比較清靜”

⑤ 池袋24票“有很多可看可玩的地方” “熱鬧”

【“土氣”山手線車站排行榜】

① 鶯谷102票“感覺像紅燈區” “有色情店很多的印象”

② 新大久保47票“外國人混雜的地方” “儼然已是外國人集聚地”

③ 巢鴨44票“好多老年人” “簡直就是老年人的原宿”

④ 田端39票“一個顯眼的地方都沒有” “都市中的農村”

⑤ 西日暮裡14票“濃濃的昭和味” “感覺有好多人上了年紀的人住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