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買房熱潮不退 台幣千萬入主東京港區預售屋

看好東京奧運開辦前的漲勢,來自海外投資家的日本置產買房風潮方興未艾,尤以規畫進行再開發及建設的港區及灣岸地區備受矚目。在這波熱潮當中,代理販售東京都內多間預售屋建案的不動産商表示,「位於濱松町之預售屋物件,上個月已有多組台灣投資家前來樣品屋實地賞屋,其中更有客人當場表示有興趣一次購入3間套房,讓我們相當驚訝。」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國內及海外投資家的目光皆聚集關注日本房產,以東京都心五區最為人氣,其中更以港區・灣岸地區以其至羽田機場的交通便利性、各國大使館所在地以及精品名牌進駐的高級地段最為人知,受到世界各國高階商務人士之高度評價。同時,東京灣岸地區規劃各項賽事場館,並將新建奧運選手村。

與台場、有明、晴海等地遙相對望,位於JR山手線海側的品川、田町、濱松町一帶也規劃複數的再開發計畫進行當中。東京都政府規劃品川站與田町站週邊指定區域為「亞洲總部特區」,釋出法人事業稅減免等利多,以期吸引世界各國外資企業進駐特區。因此,也帶動鄰近區域加速開發住宅建設,看好未來外資企業高階主管或外派人員之租屋購屋需求。

此外,針對台灣投資家進行之調查問卷結果顯示,對東京不動產有興趣的投資家當中,60%偏好選擇包含港區的都心區域。針對預定購入物件類型之選項,93%的投資家回答「公寓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