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太貴?大阪置產反爆紅

政府打房政策重擊房市,台灣地產市場信心低迷不振,導致國人轉向海外置產意願大增,其中日本因地理位置鄰近台灣,加上是法治成熟的已開發國家,各項經濟指標表現止跌上揚,成為投資者眼中的明日之星。

在日本安倍首相二次上任後,積極推動多項經濟改革計畫,加上近期日本政府設立觀光目標,要在2020年前讓旅客消費金額倍增至4兆日圓,預計創造40萬個旅遊相關工作機會,讓國人赴日買房成為大熱門,紛紛搶當跨海包租公。

大阪好入手 房價比東京便宜4成

日幣重貶,帶動台人赴日置產意願大增,就目前日本整體市場來看,自東京2020年申奧成功後,房價已逐年高漲,讓一般民眾要入手相對困難,相較日本第二大城「大阪」,新建案房價遠比東京便宜4成左右,成為近期台人置產的熱門新寵。

大阪身為日本第二大城,許多知名商社,如銀行等大型企業都有在大阪設立分公司,員工也有隨時調派此地需求,因此造就當地租賃市場相對成熟活躍,台人看好大阪穩健的租屋市場需求,近期紛紛將投資眼光轉向該區。

相較台北市新屋租金投報率只有1.2~2%、東京僅3%左右,大阪新建案屬高獲利市場,投報率高達5%以上,近期吸引不少投資人關注,成為日本置產熱區。

大阪置產五大優勢

1.租屋市場穩健

2.市場穩定、投資低風險

3.低總價、容易入手

4.日本建築品質佳

5.日本交易透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