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遊客湧入日本 各大城市一房難求

根據日本新聞網消息,大批海外遊客的湧入,使得日本的商務人員無法預訂到東京、大阪等大都市的酒店,即使訂到的話,價格也比往年提高了3-4成。

英國調查公司STR稱,今年1-6月份,東京都內酒店的平均價格為1萬7500日元,與2011年相比,上升了32%,達到了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機前的水準。大阪市的酒店的平均價格上升了42%,也達到1萬4700日元。京都府的平均價格上升了17%,達到1萬5600日元。

日本經濟新聞的分析稱,之所以出現大都市「一房難求」的問題,是因為簽證條件的緩和與日元的貶值,使得中國等亞洲地區的遊客出現大增。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廳的統計,今年上半年,來日外國人遊客達到了913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而中國人遊客更是大增了一倍多。大批海外遊客的湧入,使得日本大城市和旅遊景區的酒店客房變得十分緊張,也讓不少日本商務人員和日本人遊客出現了怨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