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海外置產需求 82%選擇包租產品

房地合一稅通過後,未來個人不動產投資,將隨著持有年期,分別適用45%至10%不等的稅率。未來持有10年內的不動產投資,都將面臨20%至45%的高所得稅率,且總價越低、持有期間越短的不動產,須繳納的所得稅增加幅度越多,對於小額個人投資而言,國內房產投資難度增加。 在新稅制下,國內不動產投資回收期拉長,擁有穩定租金收益是中長期的投資評估重點,然國內租金水準低,缺乏專業租賃管理環境,又有房屋稅、管理費及蠢蠢欲動的房貸利率,有民眾擔心房市未來無增值空間,長期投資獲利微薄,轉向研究海外房產。
評估海外包租產品有幾項要訣應注意:一、包租業者是否具備豐富租賃經驗,以確保包租期間可順利出租;二、包租租金是否符合當地市場行情,避免賣方用漂亮的方案提高售價;三、持有期間的管理費、地方稅費及維修費用由哪一方支付,會影響投資人實際收益;四、評估房價是否有成長空間,建商包租方案是否符合個人投資計畫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