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大海外置產熱區出列

美元走強及台灣房市結束10餘年多頭格局,資金恐將持續往海外逃竄。2015年海外房地產投資規模,隨著國內民眾資產加速美元化,及壽險、營建業者進軍海外,包括日本、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美國及英國的6國,可望成為2015年民眾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熱區。

2015年仍是海外房產可期待的1年。
目前國內房市,因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房貸限縮及升息等利空衝擊,2015年起,將引發獲利了結潮,龐大的房市資金將流向獲利條件相對較好的投資市場。2014年第4季起,美股多頭再起,帶動美元在全球匯市的升值熱,預料以美元計價的海外房地產勢必持續升溫。2014年國人投資最偏好投資海外房地產的國家,分別是日本、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及美、英等6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這3個國家都屬於東協成員,這3國的首都房價連年有5%以上漲幅,後市仍看漲。包含個人戶及壽險業,在2015年的房地產投資朝向海外布局將更趨明顯,值得注意的是,前幾年民眾投資海外房地產,多數是1戶或2戶的個人戶為主,隨著壽險業整棟買斷收房租,營建業者就地直接投資土地開發,海外房地產投資規模將大幅擴增,這股熱潮會隨著美元走強而持續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