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產成風潮 陸應重形象

大陸明年GDP目標降到7%,不過海外消費實力仍相當驚人,特別是在房地產這一塊,不僅企業界掀起一波波國際置產風潮,就連貪官養小三也可以橫掃海外房地產,造就「二奶村」的特殊現象。但在大陸的經濟實力被國際看見之時,更應把握機會輸出良好的「中國印象」。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9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會議預計將把明年的經濟增長目標下調至7%,以往GDP「七上八下」(介於7%至8%)榮景不在。然而,受「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影響,富豪們買房仍不手軟,日前甚至有義大利籍的大陸人在網路上向大陸同胞推銷義大利房產,往往一上架就立刻被買走。
自去年以來,大陸企業買下不少美國高檔的地產物業,包括紐約通用汽車大樓的部分權益、華爾道夫酒店、曼哈頓的辦公大樓等,引起國際矚目;而富豪和官員在加州大買豪宅也引起側目,這些案例都顯示大陸可觀的消費實力。只是大陸在展現經濟能量的過程中,也引來炒房、二奶村等批評,作為崛起中的大國,中國大陸也應加緊修復負面的「中國印象」。
【旺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