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得有道理 贵得有价值

日元的大幅貶值,貶幅驚人!引爆海外資金陸續流入日本房地產市場,締造了日本不動產投資機遇。
日本房價牛耳,當然是以首都東京為代表性。據日本国土交通省2014年1月1日公佈的數字顯示,東京23區住宅地的平均地價差距最高達7倍之多!
購買房地產鐵定律 : 最保值的就是地段最好的地方。20年前不同的人,於不同地段投資相同的金額,20年後的今天他們的財富會有天淵之別,就是當初一個不同的决擇 : 地段。
一分錢那來兩分貨,早前我在電視上看到有位香港人,已移居曰本的仲介,介紹一個位於足立區的物件,叫價480万,可已是五臟俱全了,價錢也許平得讓你心動。從她囗中娓娓道來的經歷,絕不難理解她是如何在生活中不斷拼搏向上。
4500万在東京的足立區可以買下3LDK(3房一廳)的公寓,可你跑到東京銀座就只能買1DK的小型公寓了。有些東西大而無當,有些東西小得希缺。物件平得是有道理,貴得是有價值。究其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地段。
東京23區東北部的足立區,商業活動少。須知道,中心部位升值的持續升值,周邊部位貶值的持續貶值。足立區要算是地價最便宜,這些房子的平均價更是全東京最低的,每平方米才26.35萬日元,僅為千代田区的七分之一,當然是平得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