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房地產投資心得

如果有人問你房子投資買在哪裡,若你回答「我投資在台北縣三峽…」,一般人會客氣的跟您回應「那裏環境不錯喔!」,但是心裡定會想著「自住是OK啦,但一定不會賺,以後不一定賣得掉,也不一定租的掉!」
若是你回答「我買在台北市大安區跟信義區!」一般人可能有點尊敬你並羨慕您的投資眼光,而且一定有賺,房子也租的掉,房子也一定賣得掉!
但是,若你回答「我買在日本東京的新宿站附近」一般人可能會向您立正甚至會向你敬禮!並且以為你是「好野人」!認為你應該有上億的財產才能買得起日本東京房地產!
其實在投資日本東京不動產並不像想像中那麼困難或想像中的那麼貴。如果你以為日本國民所得(2011年45920美元)是台灣(2011年20101美元)2.5倍多的日本,日本東京房價應該是台灣台北的好幾倍,那就錯了!
日本東京房地產現在以東京23區,新宿區的中古電梯大樓為例,現在的價格比台北市大安區的中古電梯大樓還便宜!出租的投資報酬率是台灣的好幾倍,雖然不合理也不合乎常理,不過這是事實!接下來文章中會慢慢跟您說明。
投資東京房地產只是一項金融遊戲下的一個工具而已,並不需要想得太複雜。您可能會被您的銀行理財專員慫恿買歐洲海外基金,或買了類似美國雷曼的地雷基金,但是您從不會想你一定要住在歐洲或美國,才可以買當地的基金。但是你會還是會存疑買日本房地產應該是要住日本吧,其實這些疑問在文章裡都會詳細跟您回答。
不管是投資股票、投資基金、或投資彩券、投資外幣,或投資房地產……,都是為了賺錢,風險跟投報率都有相關性。沒有任何一種投資是穩賺不賠的。如果真的要穩賺不賠,那大概只有台灣定存吧。(國外的定存還有可能會有銀行倒閉的風險)。我會選擇一個比較安全的投資方式,就是在市場價格相對低點的時候進場,不管你以後出不出場都應該相對安全。
當市場價格相對低點來時可能就是一個比較好的投資機會,雖然不一定保證必賺,但是賺錢的機率很高也相對高,一旦選定相對低點時,您就要抱著必賺的決心了。如果你一直等待絕對低點,我想這樣你應該就是最後屬於不會進場投資的人,或是屬於一直在當旁觀者,最後可能成為追高殺低的投資者了!如果是這樣投資觀念那賠錢的機率就相對高。
以這樣的投資觀念來說,投資買彩券是機率最低,而且是最不容易賺錢的一種投資方式。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中有提到關於富人的投資,一有開創事業當老板,二有投資股市致富,三有理財投資不動產,根據美國世界知名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統計,從事房地產相關行業的富豪比例最高,在富豪中占有近7成的比例,擁有資產果然是最快發達致富的捷徑。
日本不動產實施不動產買賣實價登錄機制已有20餘年之久,日本東京地區,房市價格相對高、低點的位置,现在日本東京地區房市價格處於40幾年來的相對低點,這時候投資日本東京不動產,不管你以後出不出場都應該相對安全,雖然不一定保證必賺,但是賺錢的機率也相對高。
盲目的跟從投資,絕對會有很大的風險,如果要投資日本東京不動產還是要選擇在日本東京良心信用經營的公司,為您的資金規畫最安全的投資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