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奧運加持 日房三箭正中紅心日本公設不計價!條件相同房屋 台北比東京貴千萬元

投資日本房地產年租投報率約6%~10%,相較台灣租金收益僅1.57%可謂驚人!!

在一般人印象中,日本屬高所得、高消費,房價應該比台北貴,但實際上,現在台北的房價竟比日本貴上千萬元(新台幣,下同)!以屋齡5年內、實際坪數26坪、約2至3房、距離地鐵、捷運不到5分鐘等條件來看,東京2000萬元就可買到,但台北至少得要3000萬元。

東京會出現比台北還便宜的房價,主要是因為公設不計價,加上連續20年房市不景氣,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匯率下降等因素。房屋仲介徐佳馨就指出,台灣和日本的房屋相比,實際坪數會差2至3成,因為台灣有公設比;另外,台灣的薪資不如日本,所以負擔房價時也會比日本辛苦一點。

東京的房價到底多便宜呢?與鄰近的亞洲國家城市以每平方呎來計算,香港價格約8.5萬元至12萬元、新加坡約6萬元與7.6萬元,東京相對低價,只要只要3.6萬元至4.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