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神戶入選日本新三大夜景 另匹黑馬為…

幾乎坐落在北海道札幌市中央的藻岩山(海拔531米),可以俯瞰整個札幌市街區。冬季處於封鎖狀態下的觀光機動車道,11日已開始營業。該車道全長約3.5公里,從山腳收費站延伸至索道“藻岩中腹站”(日文為:もいわ中腹駅)。

東京的“夜景旅遊Convention Bureau”(日文為: 夜景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ビューロー)致力於利用夜景振興旅遊。此前,該組織策劃了“日本新三大夜景”評選活動,結果札幌市名列第2。位居第1的長崎市、與第3的神戶市之間,躋身“老牌夜景”的行列之中。此項排名,由大約4500名對夜景頗為關心的夜景鑑定士投票決定。

除了藻岩山之外,札幌站的JR TOWER展望室擁有360度全景瞭望,並且當地經常舉辦札幌冰雪節等使用燈飾的活動,因此幾乎可以確保札幌的夜景美不勝收。“夜景旅遊Convention Bureau”的代表、丸丸Motoo(日文為:丸々もとお)評價稱:“全國再沒有第2個可以如此多角度欣賞夜景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