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產 CCIM推美日菲英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昨16日召開一年一度的不動產論壇,其中一項重點,就是這三年來國人瘋的海外置產。根據一份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師與候選人所做的問卷顯示,在海外不動產投資興趣調查方面,今年看好與繼續加碼的比例增至47%,前7名分別為美國、日本、菲律賓、英國、澳洲、泰國、馬來西亞及中國。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創會理事長暨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表示,由於美中日歐四大經濟體經濟步調不一,使得2016年不動產投資挑戰難度更勝往年,在布局上不動產投資人可以考慮一手購買國內的不動產,同時一手也投資海外不動產,賺取國外的錢,因為倫敦、紐約都有相當不錯的淨租金資本化率,在國內國外均衡佈局資產分散風險,獲取收益。

美國市場方面,美國CCIM總會2015國際委員會主委指出,從住宅銷售棟數上揚、建築開工面積增加、就業穩定成長等各項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逐漸復甦,預估美國2015年的GDP成長為2.6%。

建議台灣投資人,可考慮進場二、三級城市,由於美國經濟已經且將持續復甦並谷底反彈,主要城市的房價會再更高,相較於全球其他國家經濟表現並不穩定,美金向來是強勢貨幣,投資美國不動產後市看好。

至於東協當中的菲律賓,菲律賓人口紅利高,平均年齡僅23歲,而且每年有多達1100萬人赴海外工作者,不僅是勞力輸出,更有到先進國家的白領階級,該族群每年匯回菲律賓的薪資總額就逼近250億美元,強力支撐菲律賓房地產之內需市場,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