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爆買日本民宿

隨著日幣貶值,越來越多熱錢投往日本,您知道這都是和「住」脫不了關係嗎?因為日幣貶值,所以大家拼命去日本旅遊,因為日幣貶值所以大家拼命去日本瞎拼,因為日幣貶值所以大家拼命去日本置產。不動產公司轉述, 70%的電話都是投資客都在詢問有關「購買日本不動產做民宿」的相關議題。台灣投資家看中的就是大家很愛去日本的這個商機。

飯店住房率都有90%以上,從日幣眨值之後更是一宿難求。也正因如此很多旅遊客訂不到飯店後,開始改訂現在全世界都在夯的Airbnb甚至是民宿。

在東京「飯店不足」的問題非常顯著,紛紛有台灣投資家想在日本置產進行經營民宿的想法。民宿的相關議題目前在日本也備受關注,像近日日刊工業新聞有一篇報導就指出日方針對「民宿・民泊」的期待與不安。「期待」的是對日經濟帶動與空屋率的降低。「不安」的是日本當地居民住宅區的垃圾處理與治安維護問題。同時在法律上也仍需再周全的立法。而美國仲介網「Airbnb」統計,一年內日本民宿進入此平台的物件一年內倍增3倍之多。

日本投資專家低調表示,在不牴觸日本旅館業與民宿規定範圍內,現在這個時機點進入日本市場擁有不動產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之一。但有意在日本經營民宿的投資者,一定要事先研究好相關法規,消防守則與環境維護。千萬不要讓日本居民在自家居住生活受到影響,且也一定要確保來日本旅遊的觀光客享受最舒適安全的「日本民泊」體驗。

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台灣投資客群成為「合法的民宿經營者」也是指日可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