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境外投資2014年噴出7倍 躍居亞太第5

中央和地方政府聯手打房,打得游資只好趕緊往外逃。根據世邦魏理仕今(5)日公布的最新調查指出,台灣近年來掀起一波海外不動產投資熱潮,不只是大型金融壽險業紛紛到英國、東京、上海「獵樓」,連一般老百姓、散戶,也紛紛把錢挪移到海外投資不動產,以2014年來說,台灣境外房地產投資金額,就大噴出達7倍,全年約新台幣480億元,搬到海外房地產,躍居亞太國家第五大戶。

最新統計指出,去年亞洲境外房地產投資金額創新高,達新台幣1.2兆美元,年增23%。由於許多法人加入買樓行列,使得資金加快流入房地產市場,最受矚目的買家,為中國及台灣的保險機構、以及中國房地產公司

2014年全年亞洲境外投資遠超2013年,金額連續第二年創出新高。新加坡繼續成為主要資金來源地區,緊隨其後為中國及香港;至於台灣,在保險公司海外獵樓的衝刺下,以共新台幣480億元的投資額上升至第五名。在亞洲的投資者類別中,台灣保險公司投資成長速度居冠,達到770%的年增率。

值得重視的是,投資策略已開始有變化,投資者不單只著重傳統門戶市場。在2013年,60% 境外投資集中於全球五大投資地點,2014年下降至39%。包括法國巴黎、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及華盛頓特區都受惠此投資策略轉變。(工商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