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進沖繩「一口房東」賺進8%報酬率

房價高居不下,想在台灣買房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隨著日圓走貶,台灣掀起了一股海外投資潮,尤其又以日本東京最為熱門,不過雖有增值空間,但投報率卻不高;而同樣也屬於日本的沖繩,卻成為新興的投資地點,不僅有業者喊出8%的投報率,還推出「一口房東」的概念吸引跨國投資。 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前往日本置產當起海外包租公,而沖繩成了近年來新興的投資地點,投資報酬率可達8%左右。(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壹電視新聞報導,隨著日圓的不斷貶值,讓日本成為台灣人海外投資的首選。但投資城市不再只是東京,沖繩也成為選擇之一。以同樣坪數的小套房來看,台北的租金報酬率僅1.5%,反觀日本東京卻有5%左右,而現在有業者號稱到沖繩置產投資報酬率可高達8%之多,讓不少人為之心動。 業者還推出「一口房東」的行銷手法,業者以團購投資的方式,將總價超過3億日圓的物件,均分成96個單位,由投資者產權共購,獲利共享,一口為300萬日圓,相當於台幣80萬元左右,且更有產權5年或10年期滿就保證買回的保障。 而在日後出租額外產生的問題與費用,不論是想出租還是修繕,都可以委託業者代為管理,且扣除代管費用後,每年可拿到的租金收入,約為10萬元左右,計算之下,年租金報酬率可達8%以上,相對於基金、儲蓄險等常見的理財方式,這種門檻低、投報率高的跨國投資,吸引了不少小資族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