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豪宅開盤 1/3陸、港投資客買光

中日關係看起來緊張,但是絲毫不影響大陸和香港投資客,到日本東京置產炒房的意願,日本當地仲介說,接待香港和大陸客人這兩三年來,買房簽約簽到手軟,舉例日本六本木一間豪宅公寓開賣,成交40戶當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大陸和香港客人。

落地窗採光,簡約室內裝潢,這是日本東京六本木的頂級豪宅建案,一戶4000萬台幣起跳,一開盤成交40戶,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屋主,來自大陸和香港。日本三井不動產國際事業室長:「香港的買樓諮詢是去年的3倍,成交額去年同期3倍以上。」

東京房市有多熱,當地不動產業者表示,香港投資客砸折合8000萬台幣,買下一戶豪華公寓,香港和大陸投資客拚命買房,因為他們看準奧運商機。北京投資者:「因為奧運運動會2020申請成功,這樣的話投資裡面,值得投資。」

北京投資者:「投資報酬率大約百分之7左右以上,百分之7以下不會考慮。」

距離東京奧運登場還有6年,投資客已經提早佈局,甚至有房地產開發商,量身打造,眼前的公寓,總共兩層,卻塞了10個超迷你樓中樓,一戶大約6坪半,整棟一起賣折合台幣大約台幣2000萬,業者評估出租報酬率大約百分之6以上

日本華人不動產公司負責人:「(中日關係緊張)政治氣氛沒有影響民間的事。」

日本仲介也發現,買方不只是生意人,還有歸國人士跟一般百姓,雖然中日關係長期緊張,但賺錢卻不分國籍,在高投報率下,大陸和香港投資客、熱錢依舊湧入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