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貶.稅率低 日本置產熱

台灣打房祭出奢侈稅和房地合一稅的構想,讓國內資金紛紛到海外置產,而今年日幣貶值效應,讓日本成為投資的熱門標的,尤其日本不打房,交易稅儘管有30%,但持有超過5年就能減半,也吸引許多名人來置產!

台灣房仲業在日本的總部,風光落成,請來藝人吳淡如出席,星光閃閃,原來早在5年前,吳淡如就把眼光瞄準到日本,投資房地產。

看準投資報酬率高,中古屋平均有8%,新屋平均也有4%上下,加上日圓持續走貶,讓不少台灣人,選擇到日本置產。

2009年業者賣出36億日幣的房地產,隔年翻了近1倍,接下來逐年成長,去年破百億規模,預估今年有120億元,而且接下來幾年,銷售金額還會持續攀升。

想要赴日投資房產的民眾,後續得加上稅金成本,像是每個月要繳金修繕和管理費,另外5年內轉賣,得繳稅30%,超過5年可以減半,就是繳15%的交易稅,但考量到台灣的奢侈稅,2年內出售要課至少15%和房地合一稅,超過1000萬就要繳交高達45%的綜所稅等措施,到日本買房產已經變成有閒錢的民眾另一種投資的選擇!
(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