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房 投資客組團出走

跨國房仲原本在台灣只是小眾,但在近幾年來政府政策打房下,小眾快成大眾市場,從過去旅遊兼看房的零星投資客,到如今呼朋引伴出走為投資考察,房仲業正帶著台灣資金出走。
過去散客現在組團
才不到數年前,台灣人到日本、東南亞買房,還算是旅遊性質的零星投資,從房仲業發展軌跡來看,逐步從旅遊團演變成投資考察團,從1個月不到1團,到如今週週出團,市場成長速度快,資金出走出的速度更快;全國不動產日前的東京建案銷售會上宣稱,1個月內掃進30戶的業績,顯示小額投資也茁壯成整筆往外流動。
1年前,台灣跨國房仲市場只是單店運作,如信義房屋到日本設點,在當地找物件,再回頭找台灣買主,跨國引介,台灣房屋到吉隆坡也是採用類似的模式。
因是跨國經營,初期都相當辛苦,開發案源有限,可是抵不住台灣資金出走需求,業績依舊亮麗,日本信義2010年成立,到2013年業績量成長2.5倍,台屋2012年才到馬來西亞設點經營,如今已爆發出數個以東南亞不動產經營的數個品牌,除台屋本身外,還有亞太國際、藍海等。
另有新加入戰場的如全國不動產進軍日本、森活、長富地產等搶進東南亞,同時有馬來西亞開發商直接到台灣設點銷售馬國不動產,日本開發商也直接來設點售屋;市場相當活潑。
為了擴大經營及保持案源穩定,業者也擴大合作模式,跟各國業者跨國聯盟合作,如全國不動產跟寀富國際合作,從日本引進物源到台灣銷售,兩者拆帳合作,台屋也跟新加坡商合作,找馬國案源,而不止受限到當地逐案開發案源,形成企業跨國聯合運作。
(转自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