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房地產 – 台灣全力打房,投資日本房市成王道!

在名人吳淡如投資日本房屋,獲得高報酬率的新聞曝光後,不少國人開始瘋狂迷上日本房市,就連國內的房仲業者,也開始前進東京展店,要幫有意投資日本房屋的台灣人,到日本物色適合的物件,但這真的穩賺不賠嗎?房仲提醒,這類投資適合口袋夠深的投資客,一般人最好多做功課再進場!

■ 311震後危機入市 業者:報酬約6~8%
日本房市真的可以投資嗎?新光國際開發董事長林柏翰表示,日本311大地震雖然使日本經濟遭預衝擊,然而日本房地產市場卻未如外界想像般衰退,相反地,東京精華地段行情不跌反漲,包括千代田區、港區、世田谷區等都是地震後的幾個主要上漲點,而此刻正是「危機入市」的關鍵。林柏翰表示,對投資人來說,地震過後反而造成了日本房地產投資板塊的挪動。他建議,有意在此時進場的投資人,可優先考慮千代田區、港區、世田谷區區域的住宅、商用不動產做為投資標的,據公司內部統計,此區塊平均投資報酬率達5-6%,港區更有6-8%的投報行情。

■ 東京自有住宅率不高 買屋套租正夯
「這樣的投報率,真的讓人很難不動心!」專門協助客戶到日本投資的房仲說,這麼多人想到日本看看市場,其實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從過去日本房市的經驗來看,因為很多日本人買屋都有慘賠的教訓,這樣的歷史經驗,讓東京的自有住宅率只有五成上下,換言之,以將近一半的日本人,寧可租屋而不購屋,整個東京房市,有需求的租客,幾乎跟購屋族一樣多,因此,買房子租給日本人,成為台灣人進駐的重要利基。
而東京地狹人稠,一般上班族租的套房,幾乎都不會超過十坪,想要便宜點的,有人甚至租的套房,只有四、五坪,空間小到只能睡覺用,不過,這樣的套房,只要台幣幾百萬就能買到,對多數台灣投資客來說,的確門檻不高,加上房仲挑選物件時,有不少地鐵沿線的套房,也宣稱報酬率可以接近10%,正當台灣開徵奢侈稅,全力打房的時機點,投資日本房市剛剛起飛,未來的商機,讓不少房仲業界摩拳擦掌,希望能開出一條房市新血路!